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吴仪:力争到2010年艾滋病感染者不超1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谭晶晶 赵文)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亚太地区艾滋病问题特使萨迪克博士一行。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预防控制,建立了政府领导、多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人为本逐年增加政府投入,最近又发布了《艾滋病防治条例》,制订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年)》,力争到2010年艾滋病感染者不超
过150万人。

  吴仪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联合国的合作,欢迎联合国有关组织继续在

艾滋病防控方面给中国提供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中国政府将本着负责任、开放和透明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遏制艾滋病的流行蔓延。

  萨迪克对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赞赏。她表示,联合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在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怀等方面的合作。

  

卫生部部长高强等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艾滋病”的相关新闻
没有一例艾滋病是通过目光传染 (2006-12-06)
每位首脑都要做到“艾滋病止于我” (2006-12-06)
公安部:艾滋病感染者故意传播他人将受严惩 (2006-12-06)
公安部:艾滋病感染者故意传播他人将受严惩 (2006-12-06)
关注艾滋病:千万赔偿终结黑龙江艾滋病感染官司 (2006-12-05)
关注艾滋病:老纪与濮存昕的“非常”情谊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