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纽约时报》年度书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6 青年参考

  小说类:

  《荒诞国》Absurdistan

  作者:GaryShteyngart

  本书是作者的第2部小说,像果戈里的小说一样华丽,像电影《波拉特》一样粗鄙,从各个层面上说,这都是一部无 礼的小说。但同时它又很轻快有趣,特别宏伟动人。

  

  《艾米·亨佩尔小说集》

  TheCollectedStoriesOfAmyHempel

  艾米·亨佩尔的短篇小说优雅、精细、风趣。于1985年出版第一本小说集《活下去的理由》之后,她沉寂了20 年,只写了3个短篇。本书收入的作品深切地表达了美国人的渴望和不安。

  

  《皇帝的孩子们》

  TheEmperor'sChildren

  作者:ClaireMessud

  一部相当睿智、观察敏锐的世态喜剧,背景是2001年曼哈顿的文化圈,作者对特权阶层既不留情面,又心怀怜悯 。

  

  《地势》

  TheLayOfTheLand

  作者:RichardFord

  弗兰克·巴斯科比列传的第3部。前两部分别是1986年出版的《体育记者》和1995年出版的《独立日》。

  

  《灾难物理学专题》

  SpecialTopicsinCalamityPhysics

  作者:MarishaPessl

  一位27岁女孩的处女作。书的结构很好玩,36章的每一章都以《奥塞罗》、《变形记》等名著的书名做标题,结 局题为“期末考试”。最令人愉悦的是她清新的语调和讲故事的天分。

  

  非小说类:

  《跌穿地球》

  FallingThroughtheEarth

  作者:DanielleTrussoni

  这部紧张、有时令人伤心的回忆录记述了作者坎坷的童年。书中有作者的回忆,也有她父亲不愿回顾的战争往事。

  

  《阴云笼罩下的高塔:基地组织和“9·11”的酿造》

  TheLoomingTower:Al-QaedaandtheRoadto9/11

  作者:LawrenceWright

  该书全面记述了引发9·11的事件,揭露了拉登和他的同伙的秘密。书中写道,一些美国情报官员对面临的危险已 有警觉,但最终未能阻止灾难的发生。

  

  《“五月花”号:勇气、共同体和战争的故事》

  Mayflower:AStoryofCourage,Community,andWar

  作者:NathanielPhilbrick

  本书再现了1620年的移民之旅,叙述了移民跟当地居民签订第一份协议的过程。

  

  《杂食者的困境》

  TheOmnivore’sDilemma

  作者:MichaelPollan

  对大部分动物来说,进食只是简单的生物冲动。但是位于食物链顶端的人类,为在食物方面的选择太多而焦虑不已。 顺着这些焦虑,作者调查了4种食物的来源,让读者了解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如何影响自己的身体和地球。文字尖锐生动,率直 客观。今年饮食类图书精彩纷呈,这本独步一时。

  

  《中间地带》

  ThePlacesinBetween

  作者:RoryStewart

  2002年1月,塔利班政权垮台之后不久,作者在寒冷的冬天徒步穿越了阿富汗。该书是游记中的杰作,他也许有 些鲁莽,但落笔时特别富有同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