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专题 > 正文

乌鲁木齐停暖事件供煤公司称所供煤有合格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1:42 新华网
乌鲁木齐停暖事件供煤公司称所供煤有合格单

  12月4日,在新疆华电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50吨1号锅炉车间内,几名抢险人员准备进入锅炉清砟。 目前,80名工人正在24小时轮班清砟抢修。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 (记者 刘宏鹏) 在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事件中,被指称向电厂提供了不合格煤的神华新疆能源公司(神华新疆公司)8日说:我们提供的煤都是符合要求的,有化验单并且有煤样备查。

  神华新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公司11月份向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苇湖梁电厂)供煤1.8万吨,此前双方曾对煤共同采样,并且由具备资质的机构开出了化验单,符
合电厂用煤要求。事实上,由于今年乌鲁木齐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电厂进煤渠道较多,而锅炉结焦又非一日形成,因此不能简单认为锅炉故障是由某一家企业供煤造成。

  该负责人说,神华新疆公司与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几十年的老关系了”,今后双方还要长期合作。为了缓解乌鲁木齐供煤紧张局面,公司当前的任务是组织好生产。2005年公司煤产量为650万吨,今年截至目前已产煤900多万吨。

  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副主任于永红7日称,公司此前将煤样送交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检验,结果显示从神华新疆公司五彩湾煤矿采购的煤炭不合格。

  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蕴说,公司目前为市区供热用的1号、2号锅炉,是根据乌鲁木齐周边煤的质量“量身订做”的。也就是说,权威机构先检测煤质后,公司再根据煤的质量特点设计、建造锅炉。如果按标准选用煤炭,1号锅炉就不可能出现结焦现象,以致发生故障停止运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乌鲁木齐 停暖”的相关新闻
乌鲁木齐停暖事故未及时通报引发市民不满 (2006-12-08)
乌鲁木齐停暖事件拷问政府供暖体制 (2006-12-08)
乌鲁木齐停暖事件调查:煤矿与电厂互相推卸责任 (2006-12-08)
视频:乌鲁木齐紧急应对局部停暖 (2006-12-07)
亲历乌鲁木齐停暖事件:政府应急让城市回暖 (2006-12-07)
乌鲁木齐停暖事件相关方互相推诿责任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