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环球》杂志专题 > 正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阿富汗重建路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12 《环球》杂志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阿富汗重建路漫漫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阿富汗重建路漫漫

  《环球》杂志驻喀布尔记者/张海波余智骁

  2006年阿富汗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安全形势的恶化。今年以来,阿国内恐怖袭击事件明显增多,毒品产量增加,经济发展受阻,阿人民对重建进程表现出了失望的情绪。为此,阿
富汗和国际社会正在进行反思和探索,并采取一些应对措施,当然这些措施效果还有待观察。

  不过,应该肯定的是,5年来在卡尔扎伊政府的领导下,阿富汗在和平与重建方面确实取得了重大进展。

  然而,反恐、重建和禁毒是一个长期综合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阿政府和人民长期不懈努力,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参与阿富汗重建进程,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 外交”的相关新闻
中国7位大使揭外交内幕:王毅称中日打开僵局 (2006-12-11)
中国周边外交面临新考验 新热点问题时有激化 (2006-12-11)
阿富汗恐怖事件频发 外交部吁中国公民谨慎前往 (2006-12-08)
阿巴斯会见中国外交部长助理翟隽 (2006-12-07)
阿巴斯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 (2006-12-07)
外交部:中国澳大利亚核能合作用于和平目的 (2006-12-07)
“驻外大使”的相关新闻
印尼动员驻外大使全球筹款赈灾 (2006-05-29)
胡锦涛任免一批驻外大使 胡乾文任驻越南大使 (2006-04-14)
世界新闻报:我驻外大使讲外交故事贺新年 (2006-01-26)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一批驻外大使 (2005-12-27)
驻外大使行走本土 (2005-11-16)
伊朗总统欲撤换40名驻外大使推行强硬外交政策 (200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