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西安事变70周年专题 > 正文

陕西展出200余件“西安事变”档案史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2日 (记者谢方芳) 陕西省档案馆12日起举办为期3天的“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与西安事变有关的40余卷册、200余件(幅)档案史料向市民开放。

  记者在陕西省档案馆的展览现场看到,展出的档案史料包括1937年3月毛泽东与史沫特莱谈话《中日问题与西安事变》、1937年6月蒋介石与宋美龄《蒋夫人西安事变回忆录·
蒋委员长西安半月记》、1936年12月至1937年6月有关西安事变史料报纸剪贴,以及关于西安事变时期西北军、东北军来往信件、密电、军事作战计划等珍贵史料。

  另外展出的还有《西安事变与第二次国共合作》画册、《杨虎城画册》、民国人物影集、17路军人物照片等图片资料。

  陕西省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档案史料对于了解和研究西安事变有重要意义,其中一些档案已经存世不多。

  1936年12月12日凌晨,驻守西安的两位

国民党高级将领张学良、杨虎城扣留当时的国民党领导人蒋介石,迫其同意联共抗日,史称“西安事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