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副厅老太跪求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中院昨审广东省经协总公司原副总经理覃赛先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蓝云报道:昔日的副厅级干部覃赛先,在退休10年后,因涉嫌受贿169万元,昨日走上了广州中院被告席。

  覃赛先祖籍湖南,现已年近七旬,曾任广东省经济技术协作发展总公司(现广东省经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副厅级)。她于去年2月被捕,距当年受贿已经十多年,而她本人也已退休近十年。

  据公诉机关指控,1992年,覃赛先伙同公司总经理冯科业(另案起诉)一起受贿,其中覃赛先受贿169万元。昨日上午,年近古稀、头发花白的覃赛先因此戴着手铐走上法庭。庭审中,老太太不时将头趴下去,手上拿着一张纸巾不停地擦拭眼睛。

  覃赛先在庭上辩解后说,自己年老体衰,患有诸多疾病,在被刑拘期间,先后4次病发入院,另外,自己的膝盖处长了一个肿瘤,若不尽快做手术,可能会导致瘫痪。

  说起因疾病产生的痛苦和不便,覃赛先突然从被告席上站了起来,冲着法官当庭跪下:“我请求法官看在我为党和国家做过贡献的份上,考虑我余年无多,允许我到外面住院治疗,边住院边接受审查……”

  法官连忙劝止,旁听席上也一阵骚乱,覃的亲友欲上前扶老人起身,一旁的法警见状迅速上前将老人扶了起来。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