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首趟学生专列19日开行 将开设学生售票专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从昨天开始,在京的各大院校学生将陆续拿到回家的火车票,第一趟学生专列将在元月19日开行。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公安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学生开学返京,今年铁路部门首次实行为学生订购返京车票,元月8日开始,北京铁路局客票管理所抽调北京站、北京西站50名售票人员开始为学生团体票制票,预计集中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超过30万张。办理返京火车票的学生在5万张左右。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乡,北京铁路局从去年10月初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向100余所在京院校发出了学生客流情况调查函,并于12月18日召开了“集中办理学生票工作会议”,宣传了订票方式、时间及购买学生票的有关规定。12月19日至28日,各大专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票单。12月29日在北京西站接受手工订票单,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还将于元月15日开始开设学生售票专口。

  据悉,春运学生流主要集中于上海、杭州、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京、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方向。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007年1月22日至30日之间。

  【相关新闻】

  天津站将停办客运业务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由于天津站整体改造施工,按照

铁道部整体部署,自1月15日零点起,新建天津(临时)客站建成启用,并办理旅客列车到发业务。原天津站取消旅客列车到发,停办客运业务,有关作业调整到天津(临时)客站办理,并分流部分旅客列车到天津北站和天津西站办理客运业务。

  据介绍,目前天津新客站整体施工已近尾声。铁路部门提请旅客,由于变化需要一个适应阶段,因此为避免出现漏乘的现象,旅客乘车最好提早进站候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