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方反对美制裁中国3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3:49 新京报

  外交部发言人称美方以3公司出售禁运武器为由“毫无道理”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政府以出售禁运武器为由制裁中国公司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要求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上周以涉嫌参与向有关国家出售禁运武器为由宣布对3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刘建超:“中国政府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一贯采取严肃、负责的态度,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扩散活动,不允许任何公司和个人从事扩散活动。美国政府未提供任何证据,援引其国内法对中国公司进行制裁,这是毫无道理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要求美方纠正上述错误做法。

  希望日本坚持和平发展

  对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问题,刘建超说,中国政府认为,日本坚持和平发展的方向符合自身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我们希望,不管日本的政府构成发生什么变化,日方能继续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发展下去。”刘建超表示,中方正同日方进行密切沟通,讨论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来继续推动双方的高层交往。中方同时支持日朝加强交往,并主张美朝尽早就金融问题达成共识,扫除六方会谈障碍。

  中美商讨达尔富尔问题

  刘建超还证实,美国总统苏丹问题特使纳齐奥斯于9日至12日访华,将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与中方交换意见。

  刘建超说,中方与美方一样密切关注达尔富尔地区问题,希望有关各方把握机遇,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中方将继续在此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