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脂奶制品有助控制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8 青年参考

  

  人们往往认为全脂奶对健康不利,但一项新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期饮用全脂奶的成人其体重增加的更少。

  瑞典的研究人员发现,在1.9万名中年妇女中,与不经常饮用全脂奶的妇女相比,那些每天至少食用一份全脂奶或 全脂乳干酪的妇女在接下来的9年后其体重增加的较少

  这一新发现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但目前尚不能解释清楚为何全脂奶比低脂奶更能控制体重。

  玛格黛娜·罗瑟尔博士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一位研究人员,也是该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据她介绍 ,奶制品摄入和体重增加之间的联系,未必完全反映奶制品的直接作用。罗瑟尔说,喜欢饮用全脂奶的女性可能有其他一些习 惯,帮助控制体重的增加。也有可能是体重上升促使女性更倾向于选择饮用低脂奶。

  这些发现是从一项对19352名年龄在40到55岁的妇女所作的调查得来的,调查内容包括她们在研究开始时和 9年后的饮食、体重和其他健康因素。

  (杨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