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政府网站绩效报告:商务部居国务院各部委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今天上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对外公布了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商务部位居国务院各部委网站首位,北京位居省级政府网站第二位,仅次于上海,但公众参与方面超越上海。

  国务院部委网站前3名为商务部、农业部、科技部。值得一提的是,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今年首次进入前10名。

  省级网站前3名分别为上海、北京、浙江。其中,北京市政府网站的绩效排名位居第二,仅次于上海,与2005年持平。具体说来,北京市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水平与在线办事水平低于上海,但是在公众参与方面则远高于上海。

  地级市网站前3名为青岛、广州、成都,前20名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山东和河南四省。

  评估报告指出,2006年,政府网站绩效水平有较大提升。国务院部委网站绩效42分,比去年提高0.5分,省级网站比去年提高1.4分,达到了45.9分。

  报告同时指出,政府网站的用户认知度和满意度亟待提高。具体说来,目前人们对政府网站的认知度不够理想,认知度水平仍然很低。从三大功能来说,公众参与、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满意度依次递减。

  部委网站排名前10名

  1.

商务部

  2.科技部

  3.国家环保总局

  4.

国土资源部

  5.农业部

  6.外交部

  7.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8.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国防科工委

  10.交通部

  省级网站前10名

    上海、北京、浙江、安徽、吉林、广东、云南、陕西、江苏、黑龙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