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内蒙古14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35 北方经济报

  作者:王林喜

  2006年10月,鉴于国土资源违法占用现象日趋严重,内蒙古有关部决定对已发现的8起土地违法案件和6起矿产违法案件进行立案侦查。12月20日,内蒙古公检法等部门经过调查取证后认定上述违法案件占地事实存在,提出处理意见。2007年1月9日,内蒙古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公布查处结果,14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被一一查处。

  内蒙古英才园汽车驾驶有限公司(现名为鄂尔多斯市威力斯汽贸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该案被处以54.464万元罚款。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菜园办事处南茶坊村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案

  调查认定,南茶坊村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的面积已达到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定罪处罚的最低标准,对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已将该案移送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于2006年8月22日正式立案,并依法将南茶坊村委会主任李××刑事拘留;对南茶坊村委会非法转让本村集体土地的行为,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215.62万元,并处21.562万元罚款;对采取骗取手段取得的(内政土[2000]97号)文件予以撤销,该案涉及到已批准的《建设用地批准书》及玉泉区(玉土[2000]1号)《建设用地批准书》,责令呼市国土资源局自行撤销,部分符合用地条件的重新审批;对程××、王××等人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的土地,责令其退还,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6O.337万元罚款。调查中发现某派出所在村委会办理宅基地报批中出具不真实的户籍证明,涉嫌违纪,已正式移送监察机关调查处理。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乡辛家营村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案

  决定没收辛家营村委会违法所得189.645万元,并处9.482万元罚款;对村民遗留问题和个别问题,责成呼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处理;辛家营村村委会转让宅基地的面积已达到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定罪处罚的最低标准,已责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国土资源分局将该案移送赛罕区公安分局处理。

  包头市昌兴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建机动车检测中心非法占地案

  决定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32.8251万元罚款;对九原区兴胜镇二道沙河南村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的行为,没收其违法所得145.8万元,并处29.16万元罚款。

  包头市鸿鹄包装彩印有限公司非法倒卖集体土地案

  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200万元,并处20万元罚款;对九原区兴胜镇二道沙河南村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的行为,没收其违法所得75万元,并处15万元罚款;九原区兴胜镇二道沙河南村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的面积已达到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定罪处罚的最低标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已将此案正式移送自治区公安厅追究其刑事责任。

  乌海市海渤湾高效农业开发区建商品房非法占地案

  鉴于该项目是海渤湾黄河滩区移民新村建设的配套工程,项目的实施完全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利于维护该地区的和谐稳定。决定不予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国土资源局非法批地案

  决定免予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责令乌兰察布市国土资源局,对郝××等11家煤炭企业非法占地行为,依法查处。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二供水厂非法占地案

  考虑到该项目公益事业的特殊性,决定不实施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的处罚,处以14.944万元罚款。

  包头市顺通矿业有限公司非法采矿案

  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2.4万元,并处1.2万元罚款。对调查发现该公司非法占地建选矿厂的行为,责令包头市国土资源局依法查处。

  赤峰市翁牛特旗天宝电气石矿非法开采金、银案

  调查认定,赤峰市翁牛特旗天宝电气石矿持电气石的采矿证非法开采金、银事实存在。依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宝华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开采石油案

  调查认定,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宝华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开采石油事实存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21万元,并处1O.5万元罚款。

  乌兰察布市丰镇鑫鑫铁粉厂以采代探案

  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5.9万元,并处2.95万元罚款。对于调查发现该厂非法占地建选矿厂的行为,责令乌兰察布市国土资源局依法查处。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恒顺铁选厂非法采矿案

  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9万元,并处4.5万元罚款。对于调查发现该厂非法占地建选矿厂的行为,责令巴彦淖尔市国土资源局依法查处。

  孙兆元在乌海市海渤湾区骆驼山矿区非法开采原煤案

  调查认定,该行为发生于2001年至2003年,期间孙兆元持有“吴光荣耐火粘土矿”采矿许可证,将煤炭作为伴生矿产品进行开采,原海渤湾区地质矿产局对此违法行为已做出过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一事不再罚”的原则,不再予以追究。涉及孙兆元违法占用土地问题和调查中发现的徐××盗采煤炭资源案,责令乌海市国土资源局依法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