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铁路采取措施 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购票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9: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记者黎政祥 王波)从今天开始,在京务工人员10人以上乘同次车返乡的,都可在北京西站农民工团体窗口提前预订车票,订票窗口将根据来京务工人员的需求预订春节前各次临客车票。今天早上8点,西站售票处17号、20号窗口,南站房售票处1号、8号窗口已经开始接受来京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北京西站售票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天是为农民工办理团体票的第一天,我们从早上八点一直到十一点,已经有十几家民工团体在这订票、500多人,有的都是工会来牵头带领办理的,十个人以上就可以办理团体了。”

  

北京铁路采取措施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购票便利

  今天开设的北京西站售票窗口

  今年农民工返乡客流提前,北京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设立民工购票窗口,方便农民工购票,确保民工顺利返乡。春运虽然尚未正式启动,而北京铁路各客运站已开始涌动着各类客流。我们在北京西站售票大厅看到,在西站农民工团体售票窗口前,前来购票的农民工排起了长队,大家翘首以盼,希望能够买上车票早日回乡。一位刚刚买到车票的湖北籍农民工高兴的告诉我们:“我们搞建筑的,一年到头想早点回家,家里也盼着回家了嘛!现在也难买票,订票代办处也不好买.我到这个窗口还可以啊!今天一来我就跑了几个窗口,在这个农民工团体票窗口,就买到了,买了5张。”

  

北京铁路采取措施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购票便利

  北京西站进站口人头涌动,秩序井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来京务工人员多达数百万人,仅从事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就有百万,来京务工人员为首都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为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买上车票平安返乡,北京铁路客运部门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地给返乡的农民工买票提供便利。同时,为让真正的来京务工人员买上车票而不至于使车票流入票贩子手里,除加强有效监控和对票贩子实施打击措施外,北京铁路部门还规定,办理订票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和本人身份证购票。办理农民工团体票不局限于建筑施工企业,其他行业来京务工人员返乡也可由单位集中办理农民工团体定票。

  

北京铁路采取措施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购票便利

  记者王波正在采访已买到票的农民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