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浙拟开三趟农民工返乡实名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2:49 东方早报

  为缓解农民工返乡难问题,浙江将于2月3日从杭州、宁波、温州发出三趟民工专列。记者昨日获悉,由浙江省总工会和上海铁路局及有关部门联手推出的这三趟“返乡专列”将专供农民工乘坐,所有车票都不对外零售,并首次采取实名、身份证登记的形式售票。

  据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黄孟岳介绍,以往的“民工专列”是指春运等运输高峰期,为缓解民工客流而增开的临时车次,而这三趟专列是专为农民工而开的,由该省各市总工会会同县(市、区)工会与企业工会负责具体落实客源。

  为确保三趟专列一万余张车票能全部落实到民工手中,专列车票将全部须民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在企业登记预订,安排民工乘坐返乡专列的企业也必须凭当地总工会介绍信到车站统一购票,具体的实名核查将会细化到每个座位号,不实名者按无票乘车处理。

  同时,浙江省总工会还下文要求各级工会加强对车票的监管力度,严防票贩子哄抬票价,不能出现让农民工购买高价票现象。一旦发生高价倒卖车票等违法事件,该省总工会将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根据该省总工会关于农民工返乡问题的前期调研,浙江省有90余万农民工要返乡过春节。据有关部门统计,该省1700多万农民工中,有500万左右为外省来浙的农民工。

早报记者 周瑜 实习生 陆玫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