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过热获初步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5:13 国际在线
中国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过热获初步抑制
制表/文华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司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2006年我国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过热问题得到初步抑制:增幅为17.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展改革委投资司报告显示,2006年,全国

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382亿元,同比增长21.8%。低于同期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7个百分点,处于近几年来较低水平。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措施初见成效。”报告说,全国住宅投资增速达25.3%,高于同期房地产投资增幅3.5个百分点。其中,经济适用住房投资增长32.7%,经济适用住房投资下降的趋势得到明显改善。

  房价涨幅有所回落,但部分城市仍上涨较快。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但涨幅仍然偏高。

  “房价上涨的地区差异较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仍然较大,同比上涨较快的有福州、北京、深圳、厦门等。”发展改革委投资司报告说。

  2006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

宏观调控。国办转发了建设部等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各部门相继出台了涉及规划、土地、税收、金融、价格、市场交易、外汇和外资管理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和政策。

  “在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2006年房地产宏观调控取得一定效果,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积极的变化。”报告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