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谈奥运称最担心开幕式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8:02 中国新闻网
王岐山谈奥运称最担心开幕式下雨
  一月二十六日,北京市长王岐山与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西城区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今年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吴庆才)“如果市民没救了,我这个市长就根本没救了!”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今天在与该市政协委员座谈时说:“我最放心的就是奥运期间北京市民的觉悟。”

  奥运渐行渐近,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不少北京市政协委员在座谈时忧心忡忡,有的担心交通拥堵问题,有的担心市民素质问题,有的担心环境卫生问题,并纷纷向市长提出建议。

  作为一市之长,王岐山最担心的是什么?他说:我最担心的不是市民,而是二00八年八月八日开幕式时北京下暴风雨,那我真是没招了。

  “多哈年降雨量仅三十毫米,谁也没曾想,亚运会开幕式那天降雨量就达到了二十毫米,影响了现场观众的兴致。”王岐山说:“吸取多哈教训,我们已组织专家对近十几年来北京八月八日八时的下雨概率进行了统计,并商讨对策。”

  “除此之外,我对北京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很有信心。”王岐山说:“举全国之力,集各方之智,北京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应当不在话下。”

  在民众眼中,王岐山一直是一个很有办法的市长,他初抵北京,就参与大刀阔斧平了“非典”之乱,赢得满堂喝彩,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救火队长”。

  而他对奥运的信心恰恰源自民众的支持。非典期间北京市民的高度配合,以及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全民动员的成功经验都让这位市长感觉到民众支持的重要性。用他的话说:“离开市民,我们将一事无成!”

  “北京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时期非凡的组织能力和市民高度的配合,这已经形成传统。”王岐山

幽默地说:“我敢说,奥运期间,所有的
出租车
司机都会洗澡,都会把自己和车辆弄得干干净净” 。

  王岐山希望通过在座的所有政协委员,感染每一个北京人,让他们都有紧迫感,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奥运的到来。他说:“如果奥运只是少数几个人在忙,必败无疑。”

  “全世界两万非注册记者即将到来,一万注册记者必将到来!尤其是两万非注册记者,他们来北京满大街跑,污水、垃圾、厕所、胡同都可能通过他们的笔展现甚至放大在全世界面前。”王岐山说。

  “

北京奥运不仅代表中华民族,还代表着老祖宗,中国古代有过辉煌的历史,比如汉代开始中国在世界地位就很高。” 这位言语生动的市长风趣地说:“如果我们表现不好,到时把汉代老祖宗的脸都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