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容量公交有望开上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第五批公交线路春节以后就将开始调整,今年社区公交要达到100条线路。”昨天,丰台团代表、市公交集团董事长郑树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有关部门正考虑在三环沿线设立一条大容量公交专线(BRT),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

  三环沿线有望设BRT专线

  三环路的公共交通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郑树森表示,三环路上出行5公里以上的乘客,每天达到110万,因此现在有关部门正在调研,将BRT大容量公交的模式搬到三环路上,“在三环路最内侧车道设立一条大容量公交线路。”今年刚刚开始运行的300路快线,将是环三环BRT的基础。

  郑树森表示,所有的BRT线路在通车以后,沿线的重复公交线路将被部分裁撤。

  朝阳路安立路BRT今年通车

  郑树森介绍,今年年中的时候,朝阳路的大容量公交车就能到位,而安立路的大容量公交车年底也将到位。郑树森说,朝阳路大容量公交终点在杨闸,由于通州道路改造还未完成,所以这条路是否通到通州,还在协商当中。

  郑树森表示,阜石路和广渠路也将修建大容量公交线路。同时,由于大容量公交在南中轴路发展良好,因此目前正在考虑将这条线路继续南延,最终达到

亦庄

  拟新建四个停车换乘场站

  大力发展

公共交通,让市民选择乘坐公交、地铁,就需要建立大规模停车换乘场站。“我们考虑在北部5号线终点太平庄北,东部四惠、土桥,西边的八宝山和南边宋家庄建立四个停车换乘场站。”郑树森说,四惠换乘场站几年前就开始建设。“这些场站可以为社会车辆提供停车场,同时还考虑停放公交车,同时有多路公交、地铁,为市民换乘提供方便。”

  【代表倡议】

  司机每天少并三次线

  信报讯(记者闫峥)“很多司机在路上都会并线,但是每一次并线,都会延误0.3秒的时间。”昨天,海淀团代表王丽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全市司机发出倡议,每天少并三次线,每辆车每天通行效率将提高1秒。

  王丽梅代表告诉记者,北京道路通行能力低,很大原因是由于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单位时间内交通流是有量的,一辆车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如果突然并线,那么后车一定要踩一脚刹车的,这一脚刹车,不但会降低自己的速度,还会影响后面6辆车。如果每天一个司机少并三次线,每辆车通行效率将提高1秒。“每辆车1秒钟,北京200多万辆车,整个通行能力就会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