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委表示将构建经济适用房合理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38 北京娱乐信报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将构建经济适用房合理价格 缩短与周边的差距

  对于本市存在部分拆迁户拿到经济适用房号后进行倒房交易的问题,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昨天表示,政府将严厉打击经济适用房的套利出售行为,房主一旦套利出售经济适用房,该房将被没收,具体执行措施下一步将制定。

  据张家明介绍,今年本市将对经济适用房的管理进行改革。建立专门的审核机构和审核人员,解决目前北京市在经济适用房上审核不足的问题。

  另外,本市将解决经济适用房价格过低给开发商带来的投机问题,从价格上进行调整,缩短与周边房子的差距,在价格的管理上将由市建委和市发改委共同来负责。张家明说:“调价不是为涨价而涨价,而是为构建一个合理的价格。”同时北京推出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制度。

  中低价房分布在轻轨边

  据了解,今年新开工的中低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主要分布在新城轻轨的边缘、交通方便的地区。已经确定将在石景山、东坝、定福庄、黄村等地开建。通州、顺义、

亦庄等新城也在考虑当中。

  “石景山基本实现农转非,很多居民住房困难,这里将建设一部分中低价房。丰台和朝阳,涉及大量的铁路建设项目,也将建一些中低价位的商品房。”

  恶意炒房举报电话开通

  对于北京房价比较高的问题,张家明解释这种涨跌是由市场来决定。“北京的房价在2008年奥运会前涨起来是可以接受的”,他表示,不管房价怎么上涨,市政府会重点保障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倒房、炒号现象,张家明表示,这些倒房、炒号的行为90%都是在炒2006年之前的5年之内的经济适用房。对于中介机构的炒房行为,张家明表示,市建委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包括倒房人的情况等,只要明确就可以举报,一旦抓住倒房者将取消其中介机构的经营资格。

  另外,本市将建立个人家庭住房档案,建立个人家庭收入体系,在手段上控制一人多购房等现象。

  外埠人口购房去年达40%

  张家明昨天还就当前北京房地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由于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市场,很多北京以外地区的人都来购房。

  张家明介绍说,外埠人口在京购房数量激增,且集中在价位比较高的地区。他透露的一组数据显示,2002年以前外埠人员在京购房不到20%;2003年到2005年之间,外埠人员在京购房达到30%—35%;2006年这一数字上升到40%,去年一年外埠人员在京购买了5.2万套房子。而另一组数据显示,外埠人员在京购买的房子中,价格在1万元以上的能占50%到55%。

  信报记者李剑英 杜丁

  相关新闻

  石景山限价房严格

户型面积

  信报讯(记者闫峥)石景山区规划的80万平方米的

小户型限价商品房将在明年动工建设。昨天,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衙门口地区的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工程将在年底开工。

  周茂非表示,未来5年,石景山区计划拆迁2万户居民,因此针对拆迁户的安置,将启动定向安置限价商品房建设。限价房主要集中在老古城、刘娘府和五里坨地区。限价商品房将严格限定购买对象,定向卖给拆迁户,而户型一、二、三居室分别限定在:50、70、90平方米。

  对于限价商品房房价,周茂非表示,最终价格会略高于经济适用房房价,但肯定会低于商品房房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