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国的生活穷困潦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29 国际先驱导报

  七元西装 过期馒头

  “那你多久没有买过新衣服了?”记者问道。

  “哎呀,哪有什么新衣服?”姜建国猛地喊了出来,“有什么穿什么。”

  然而,接下来姜建国的话让记者大吃一惊。

  “你知道我买衣服到哪里买吗?(香港)通州街的天光市场。那里早上5点多,就有地摊摆出来了,什么东西都有,很便宜的。衣服两三块一件,贵些的五块。”他苦笑着说,“有些东西买来蛮好啊,我买了一件西装,才七块钱嘛。蛮好啊!”

  “那平常都吃些什么呢?下馆子吗?”

  “哎,不可能出去吃的。我们没有这个经济实力。报纸上说的周国骙一日三餐都是

西红柿汤泡馒头,这个报道不假,有的馒头还是我给他的呢。我每天晚上去超市门口等着捡纸皮,有些超市里当天到期的馒头,人家就一包包地从后门扔出来。我看蛮干净的,也没有坏,我就带回来自己吃,也给他(周国骙)吃。”

  无钱治病,四处躲债

  姜建国在出狱后,其原来在香港的妻女不知去向,他也就和原来在上海认识的一个叫刘玲的女子结了婚。

  不久前,刘玲从上海到香港看他,结果因突发盲肠炎,住进了香港的玛嘉烈医院。由于无钱付手术费,“我太太住了一个晚上,然后只做了止痛就出来了。那么多钱,再住下去不得了啊。”

  “当时我问我太太,你挺得过吗?她说,挺得过。”而《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从医院给姜建国寄来的账单上看到,尽管是政府医院,但一个晚上的住院费用高达3300港币,急症室的费用是570港币。

  姜建国说,“医院来了一封催促信,让我们赶紧还钱,不然要告我。我写了一封信恳求他们,说我现在老了,给他们做做杂务工能抵债吗?我也跟他们讲了(我正在)向台湾方面索赔,请他们宽限几天。”

  至于刘玲,姜建国已经让她回上海去了,“暂时躲一躲啦,有什么办法?”

  妻离子散,前景渺茫

  除了在上海的太太,姜建国最挂念的,就是他与前妻生的女儿。一提到女儿,他的语气异常激动。

  “我被抓的第二年,我老婆把房子卖了。是我在上海的哥哥告诉我的,因为他收到了我女儿偷偷摸摸寄来的信。”姜建国现在还记得女儿那封信上的每一个字——“爸爸在上海坐牢,请伯伯代我照顾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哪里,我还不知道……”

  姜建国出狱后,还登报找过他的女儿,还托香港和国外的朋友帮他找,但至今没有消息。

  “去年8月,我到台湾去。回香港时,‘中央军事情报局’一个姓高的处长到机场送我,他说,‘你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讲,我跟长官说。’我说,‘我可以不要钱,但你得给我女儿啊。你们说好了,要照顾好(我女儿)的,结果你们是把我女儿卖掉了,还是杀掉了?’”

  那个高处长说,“你可以去网上找。”姜建国当时就火了,“我根本不懂电脑嘛,我坐牢的时候没有电脑。我根本不懂,怎么找嘛!”

  在采访结束时,姜建国反复地问《国际先驱导报》,“你说等我把(向台当局索赔)这件事情闹起来后,我女儿能不能看到你们的报道?如果能看到,她会不会来找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