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情报部门专钻台商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29 国际先驱导报

  台情报部门专钻台商空子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处于敌对状态时期的两岸,是世界上最活跃兼最危险的情报战场之一。

  潜入大陆的台湾间谍,一般由台湾“国防部军事情报局”(简称“军情局”)负责派遣,其前身是国民党臭名昭著的“军统局”。1985年,“国防部”情报局与“国防部”特种情报室合并,成为“军事情报局”。其总部在台北阳明山下的芝山,设有情报学校训练间谍,军方内部称该处为山竹营区。

  据了解,台湾“军情局”专收买小本经营或生意上有困难的台商做间谍,如此做法容易一拍即合。某些生意面临失败的台商,为使生意起死回生,往往铤而走险当间谍。这些去当间谍的台商,通常受训10天就会被安排工作。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台湾间谍几乎全部经香港潜入大陆。1964年10月,大陆试爆第一颗原子弹,震惊世界。该年台湾经香港派多名间谍潜入大陆,展开所谓“神斧行动”,刺探原子弹机密及沿海军事部署情报,结果全军覆没。

  间谍工作最为危险,除非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行事缜密,而情报系统又能保持绝密运作。

  台湾间谍的任务包括搜集军事、政治、经济和科技等方面情报,以军事最重要。台谍搜集大陆军情,主要又针对三方面:所谓瞄准台湾目标的导弹类型和数目、解放军最新动态、大陆军事防线之死穴。台湾军方认为,若能经常掌握这类最新情报,台军就能提高应变能力。

  台湾间谍索赔计划独家披露

  “我们不管政治,只管生活”,这就是台湾老间谍们决定接受本报采访的共同理由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等我拿到了钱,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家的米缸填满。买足了米,再把油盐酱醋买好,其他的就再说了。”这,就是“海峡两岸受难者协会”会长姜建国的愿望。

  姜建国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他们这群晚景凄凉的台湾老间谍,为在有生之年讨回公道,正准备集体向台湾当局索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