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揭露钻石生产血腥内幕 明星纷纷抵制戴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4:48 新民周刊
电影揭露钻石生产血腥内幕明星纷纷抵制戴钻石
每一颗钻石背后都有无数的艰辛

  在普罗大众被娱乐主导的今天,几乎一切主张的表达都离不开娱乐元素了。于是,那些反裘皮人士将绘上豹纹的裸体辣妹关进笼子,放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国际野生救援协会也会请来人气指数极高的姚明担任“护鲨大使”,在公益广告中表示对食用鱼翅的鄙视。

  刚刚上映的好莱坞电影《血钻》(Blood Diamond),带来的则是国际钻石业的寒流。朱利娅·罗伯茨等好莱坞明星发起了一场抵制“暧昧”钻石的运动,有人预测,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会少很多珠光宝气。

  钻石、裘皮和鱼翅都属于

奢侈品范畴。关于奢侈消费的善与恶,人们已经听过太多的争论。但是,很多人不会想到,即便是购买一件T恤,一款玩具,甚至一张复印纸,如果不假思索地掏出钱来,也可能成为“杀手”或“帮凶”。

  哲人说过,没有力量的正义,或是没有正义的力量,都是极为可怕的不幸。谁也不会怀疑消费所拥有的巨大力量,现在需要的,是注入更多正义的元素。(韩 波)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电影《血钻》揭露塞拉利昂钻石血腥内幕(图)

  钻石业启用金伯利进程消除血钻影响 效果受置疑

  香港女孩揭露迪斯尼中国血汗工厂内幕(图)

  选择破坏最小的消费

  一个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者的坚守

  构建中国消费伦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