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规定举报春运倒票最高可奖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40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记者梁小琴报道 春运期间,为了更好的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成都铁路公安处向社会公布举报倒卖火车票线索电话:028—86433688、86450648,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的政策。

  据介绍,该处推行有奖举报具体如下:一是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如遇超过规定加价的,可及时举报,一经查证核实,该单张车票可直接奖励给旅客,若不需车票的按票面价值的50%奖给旅客现金。二是凡提供倒票线索的旅客和群众,并愿意作证,经查证倒票案件属实的,根据案情大小,一次性给予举报人重奖,倒票获利在1000元以上的奖励500元,倒票获利在5000元以上的奖励1000元,以此递增,最高可奖1万元。三是凡积极协助铁路警方打击高价倒卖火车票窝点,涉案金额在万元以上的,根据情况,可一次性奖励举报人现金1000—2000元。这样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票贩子始终处于人民群众的视线之内,无处藏身。

  同时,成铁警方也希望广大群众到车站售票厅和正规的售票网点去买票,不要到非法代售点和票贩子手中购买车票,以免买到假票和高价票,同时更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倒卖车票线索,共同打击倒卖车票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和谐春运,平安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