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威力 俘获时髦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02 青年参考

  PallaviAiyar/文

  黄义务/编译

  

  在故宫的入口处,一幅巨大的毛主席画像俯视着对面天安门广场上每天数以千计(原文如此)的游客。

  如果哪位游客从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离开,经过毛主席巨幅画像,进入故宫里面开阔的庭院,他会发现所有的革 命气息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星巴克咖啡店,里面挤满了啜饮咖啡的时髦中国人。

  距离故宫不到500米的地方,挑战重力的玻璃外观高楼直插云天。在这些玻璃钢筋建成的庞大建筑中,上演着世界 上最盛大的狂欢,令商店收银机响个不停和信用卡公司欣喜歌唱。

  像这样的狂欢有一个共同点:金钱和消费金钱的欲望。

  据美国高盛公司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市场,届时中国市场将占世界奢侈品销 售的30%。

  到中国大都市熙来攘往的马路上随便走一走,就可以确证这样的预测。路上大量行驶的不再是自行车,而是各种豪华 轿车。不仅仅是汽车,还有高档手表、时装、

香水或珠宝,其趋势都是相同的:一个每年增长逾50%的市场。

  而且,除了新富之外,还有普通年轻白领,他们也愿意花钱消费奢侈品。

  比如,在当地一家投资银行做秘书的安娜·黄。22岁的她每月工资是3000元人民币。她的日常生活很简朴,在 北京东郊租了个小房间,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但她钟情古琦(Gucci)手包。安娜把一半的月薪用在了购买奢侈品上。 她父母反对这样的消费方式,但她振振有词:“钱是我自己挣来的,爱怎么花就怎么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