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夫拦门撒野 地铁人为添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通讯员王涛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轨道警方获悉,前天中午,一男子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过程中强行拦截车门,导致列车无法正常行驶,轨道公安民警和地铁运营员工及时赶赴现场,将其带离。二号线上行线因此迫停1分钟。目前,该男子已被轨道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月3日是本市春运第一天,轨道交通二号线客流熙来攘往。中午12时许,轨道警方接报,一男子在二号线南京西路站强行拦截列车车门,阻止车门关闭,导致列车无法正常行驶,轨道公安民警和地铁运营职工迅速赶赴现场。多名乘客主动指证该男子挑衅滋事,影响列车正常行驶,并积极协助警方将男子扭送至警务站。

  据调查,肇事男子崔某从淞虹路站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前往南京西路站,期间,为争抢座位,将随身携带的包裹抛向一个空座位时,碰到一名女乘客,女子遂与其理论,崔某不但不觉理亏,还振振有词,大肆谩骂、侮辱该女子,引起其他乘客的强烈不满,纷纷指责崔某。一路上,崔某不断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

  列车缓缓靠近南京西路站,崔某下车后,强行拦截车门,指着列车上指责他的乘客说:“你们有种下来,要打架我奉陪。”列车上很多乘客都劝他有话好好说,崔某根本不予理会,依旧我行我素,用包裹和手臂撑住车门,致使自动感应车门连续5次关门失败,列车无法正常启动。

  在民警的教育和现场乘客的指证下,崔某颓然认罚。鉴于崔某影响

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行为,轨道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