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看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

  东莞市交通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677.1万人次,而其中605.3万人则是通过公路运输,即有九成旅客通过公路客运离开东莞。(何春辉 韩利)

  珠海

  据珠海劳动、公安等部门调查和各运输公司预测,今年珠海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为599.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3.27%。珠海数十家客运企业计划投入营运客车18167辆,加上外省来珠海的客车691辆,运力增长6.56%。因此虽然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比往年有所增加,但运力仍大于动量。(姚之坦 李维宁)

  中山

  据中山市汽车总站车务运调部经理冼国洲介绍,根据往年春运情况,预计今年节前的客流高峰将会在2月10日至15日(农历十二月廿三至廿八)出现,日发送旅客量将突破2万人次。中山汽车总站已和相关省、市运输单位、旅行社联系,签订加班协议,汽车总站每天增加100个以上班次,高峰期每天约增加150个班次。目前中山汽车票供应充足,买票十分快捷方便。(潘林)

  惠州

  为应对2007年春运,惠阳现共有的256辆营运客车(包括省际和省内)已全部投入使用,共7614个座位。春运期间,惠阳将投入120辆省际客车和129辆省内客车,还有240辆客车和129辆

出租车在惠州市内进行营运。(黄礼琪 魏伟)

  茂名

  今年春运茂名市共投入车辆3000辆,其中公路客车2375辆,出租汽车525辆,公共汽车200辆,预计客流量达24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林福益)

  汕头

  汕头市长途客运主要站场汕头汽车客运总站开通了110多条长短途线路,覆盖了16个省市。梅州由于外来人口相对较少,估计开往宁波、江西、湖南等地的春运加班车在30多个班次左右。(王漫琪 黄蔚山)

  韶关

  春运首日韶关火车站已发送旅客9500人,比往常增加了3500人。据预测,韶关站节前客流高峰期为2月10日至2月15日(年廿三至年廿八)共6天,最高日达12000-13000人,以北上的民工流为主;节后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为主,南下客流占到九成,预测客流高峰期为2月19日至2月25日(年初二至年初八)共7天,最高日达23000-25000人。(彭卫 罗春辉)

  湛江

  记者昨天从粤海铁路公司获悉,粤海铁路今年春运不仅火车票价格不上涨,就连运输汽车及旅客过海的“粤海铁1号,粤海铁2号”的船票价格也不上涨,预计运输旅客25万人次,运输过海汽车三万辆次。(袁增伟 周伟)

  (Fish/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