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头三天 超载同比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卸客转运”下降六成,超载客车难进出广东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王肃沁报道:客车超载历年是春运“老大难”问题,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春运开始三天了,全省交警只查处超载客车362宗,同比去年下降了15.4%,春运交通安全开局还算好。

  据悉,为确保春运安全,全省21000余名交警有三分之二警力上路,并首次启用了春运联检卡系统,对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制度,一旦发现有客车超员,一律实行“卸客转运”。据统计,春运头三天,交警部门检查了27万多辆机动车,其中,查处超载客车362宗,卸客转运743人次,同比去年分别下降了15.4%和61.4%。

  (夏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