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非加强合作提升非洲国际地位和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广网报道,正在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在比勒陀利亚大学发表演讲时强调,中非加强合作,进一步唤起了国际社会对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关注和重视,提升了非洲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这进一步表明,中非共同发展对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说,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中非关系史上值得铭记的重要年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并共同规划了今后3年中非合作的蓝图。

  胡锦涛表示,中国始终关注非洲的发展,中国人民始终关注非洲人民的命运。中国人民真诚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愿意为非洲人民建设家园、改善生活的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赵雪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