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春运电话订票取票近两日出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丹丽)进入春运以来,近三天珠海春运火车票电话订票取票出现高峰,2月5日取票数量达到2700张、6日达到2900张、7日超过3000张,平均每分钟出票3张。

  铁通公司珠海分公司市场执行总监何雪彬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近几天火车票电话订票取票出现高峰,排队人龙经常有300多米,取票时间也延长到晚上12点,最晚的一次延长到凌晨2点。由于今年珠海市只有一个电话订票取票点,而定到的票要在24小时内取走,否则就会被取消。按照广铁集团的有关规定,一个取票点只能有一台打票机,当取票量增多时就会出现排长龙现象。

  何雪彬介绍,由于2月11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一些地方农村有过小年的风俗,于是在2月10日、11日出现一个小高潮,而这两天取票的多为购买年廿七、廿八时候的票,那个时候是春节回家的最高峰,所以这几天取票量特别大。预计从今天开始,取票量会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