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名武警官兵昼夜执勤确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郭海涌)春运开始以来,武警部队派出数万名官兵在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昼夜巡逻执勤,确保春运安全。

  在北京西客站,200多名武警官兵组成了60多个巡逻小组,有的在检票口维持秩序,有的在车站四周巡逻。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十一中队中队长魏绍亮介绍,为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昼夜执勤,一方面配合公安部门维持车站秩序,一方面为旅客免费提供服务。

  魏绍亮说,2月6日凌晨,一位返乡民工的1万多元钱被盗,巡逻执勤的荆海龙等几名战士将窃贼当场擒获。2月8日晚上,一名60多岁的老大娘候车时突然昏迷不醒,正在执勤的排长陈克发现后,立即与其他战士将老人抬到宽敞通风处,并找来医务人员救治,使老人脱离了危险。

  据武警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运安全,担负大型桥梁隧道和机场守卫任务的武警部队也增加了执勤哨位和兵力,确保这些重要交通设施的绝对安全。在西部高原的川藏、新藏等公路上,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昼夜清雪排障,养护道路,确保这些交通要道畅通无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