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车流比去年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运第一周日均流量近4万辆次,车速略有放缓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李军报道:春节临近,京珠高速公路的车流连日来明显增多,从本月3日春运开始至前天止,高速公路韶关段车辆总量超过27万辆次,日均流量接近4万辆次,较2006年春运同期相比上升了约20个百分点。

  据悉,从本月3日开始,京珠高速韶关段的车流量就一直在4万左右徘徊,客车、货车的比例依然基本持平;本月8日、9日两天,车流明显增多,车流量两度突破4万大关,货车流量略微减少,而长客车则明显增多,随着阴雨天气的到来,京珠高速的车速略有放缓,但依然畅通。

  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实施24小时巡逻监控和定点查车的勤务方案,采取点、段、线、面相结合的模式,加强路面交通整治力度,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强化路面管控。

  在高速公路粤湘关口粤北站,高速公路交警设卡对出省的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控九座以上客车,查处客车超员和司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重特大

交通事故隐患。

  据统计,春运开始以来,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0多宗,其中粤北站春运执勤点检查车辆900多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多宗。

  据交警部门介绍,高速公路节前春运工作较为平稳,目前尚未发现有营运客车严重

超载行为,营运秩序较为良好。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