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长途大巴直达18个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5:30 深圳晚报

      深圳长途大巴直达18个省区

      目前车站正根据旅客需求组织加班车,需要出行到省外的旅客请提早订票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许觉辉报道一些至今仍无法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最好考虑坐长途客车回家。深圳市交通局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发送旅客量将达875万人次,其中公路预计运送旅客490万人次,约占海陆空铁四种运输方式发送总人数的56%。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银湖的深圳汽车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厅都秩序井然。车站有关负责人说,长线正班车车票基本售完,目前正根据旅客需求组织加班车,需要出行到省外的旅客请提早订票,以方便车站组织车辆,合理安排运力。

      权威发布:公路日发班次近8400班

      公路历来是深圳春运的主力军。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开通18个省份及省内20个地市的客运班线,日发班次约8400班,日发送能力约30万多人次。根据深圳市交通局昨日发布的数据,2007年2月3日至3月14日春运期间,公路将发送旅客1.1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占客运总量约七成。

      据介绍,深圳公路客运

信息化建设程度不断提高,全市42家汽车客运站和58个汽车站配客点实现了公路客运联网售票,联网售票站点总数达到100家。也就是说,乘客现在到这100家站点中的任何一个汽车站或售票配客点都可以买到全市42个汽车站的汽车客票;开通了短信售票(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及网上售票(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
及招商、民生、深发展等行和VISA、万事达卡)可实行电子实时支付,也可选择送票上门服务,以免来回奔波。

      现场目击:汽车站秩序井然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银湖的深圳汽车站。售票厅并没有汹涌的人流,18个售票窗口也并未全部开放。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售票高峰集中在早上8时至10时,中午11时至13时。高峰时刻,车站18个售票窗口和2个临时窗口都将全部开放,缩短旅客排队购票时间。自1月24日开始发售春运车票以来,深圳汽车站将售票时间延长至早上6时到晚上22时。

      在候车大厅里,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三名旅客。乘客王雨昨天准备带男朋友回老家。她老家在湖南长沙,她说,之前尝试过买火车票,未能成功,前天下午男朋友就过来汽车站预订汽车票,结果第二天就能坐上回长沙的汽车。王雨表示,相比火车票,汽车票容易买,且非常方便。

      温馨提示

      如坐汽车请提前订票

      记者在深圳汽车站售票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2月15日左右前往浙江、江苏、江西、福建等省的各线班车已基本满座,省内各线客流也明显上升。深圳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汽车站出省各线车票正班车的车票已售罄,目前各窗口正在销售的均为出省的加班车。

      截至昨天,深圳汽车站根据售票数量将增开的加班车已经达到525班,其中省内为105班,省际为420班。深圳汽车站的负责人认为,深圳公路客运将于下周一进入春运高峰。

      与铁路紧张的供需矛盾相比,深圳公路运力较为充裕。目前,深圳汽车站春节前已准备1000余班加班班次。深圳汽车站的值班人员呼吁买不到火车票,打算从公路走的旅客,尽量提前四五天订票,以方便客运部门根据旅客流量合理安排加班车,确保每个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好。至于票价方面,客运部门将坚决执行政府的物价政策,按要求明码标价。

      相关链接

      深圳汽车站春节前加班车情况

      主要线路——浙江:温州、平阳、杭州湖北:武汉、大悟、宜昌贵州:贵阳广西:柳州、桂林、南宁、玉林、钦州、北海、贺州、富川、河池、横县、梧州海南:海口、三亚、文昌、洋浦、琼中江西:赣州、南昌、唐江、瑞金、永新、寻邬湖南:长沙、郴州、零陵、宁远、祁阳、祁东、衡阳、江华、江永、澧县、桃江、沅江、邵阳、常德福建:三明、宁化、长汀、建阳安徽:合肥江苏:南京山东:济南省内:湛江、廉江、茂名、高州、化州、阳江、韶关、南雄、连州、梅州、兴宁等

      新开线路——甘肃:天水江西:宜春河南:开封、内黄、新野、宁陵、沈丘广东:常平江苏:金湖、海安安徽:涡阳、合肥海南:洋浦、琼中贵州:道真、毕节广西:东兴、武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