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上春运出现首次旅客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7: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小明、通讯员刘敏)10日至11日,三峡坝区翻坝转运旅客连续两天超过1.2万人次,三峡水上春运出现首次高峰。

  今年春运正逢三峡船闸完建施工单线运行,船舶通过能力受到较大影响,通过三峡的旅客中有45万人次需经水陆翻坝转运。宜昌市、秭归县与三峡总公司、长航局等联手,组织150多台客车在坝上太平溪港、茅坪港和宜昌港之间转运旅客。10日高峰开始后,宜昌港增加翻坝运输车辆,并开通直达全国50多个城市的班车,昼夜发车,让乘船翻坝转运的旅客迅速分流。

  昨日,三峡通航管理局针对坝上太平溪港和茅坪港目前日翻坝转运能力只有2万人次左右的情况,出台客船应急过闸方案,规定当坝上两港日下行客流量超过1.9万人次或恶劣天气导致三峡专用公路无法通行时,单线运行的三峡船闸将及时调整上行和下行的换向时间,优先安排客船直接过闸到达宜昌港,避免客船和旅客积压在坝上码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