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以胜:去年为29379名遭诬告错告同志澄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27 中国网

  [干以胜]:对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勇于创新的党员干部,坚决给予支持和保护。去年,共为29379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同志澄清了问题。

  [干以胜]:在深挖腐败分子方面。2006年反腐倡廉工作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通过对有关案件线索进行深入细致地核查,在一些多年来没有查处省部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案件的地方挖出了一批隐藏较深的腐败分子;对于一些长期有信访举报和各种反映、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及时查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突破了一批案件。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干以胜]:一是加强信访举报。通过集中受理群众来访、开通网上举报和专线电话、健全违纪违法线索移交制度等,进一步整合信访资源,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对信访举报线索的管理。加大督办和核查力度,通过多种方式督办查处了一批案件。

  [干以胜]:在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中,有46.2%来源于信访举报。如,福建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荆福生案件,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武龙案件,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案件都是根据信访举报查清的。

  [干以胜]:二是对案件中发现的有关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我们高度重视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线索,特别是有关涉案人员交代的线索,对“案中案”抓住不放,查处了一批“窝案”、“串案”。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案,就是在查办该局一批局处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发现了郑筱萸本人的违纪线索,进一步深挖出来的。

  [干以胜]:三是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巡视组比较长期地驻在一个地方或单位,能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我们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及时进行核查或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核查,从中发现和查处了一些大案要案。如,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等,都是在巡视中发现了他们的问题线索。

  [干以胜]:在治理商业贿赂方面。2006年,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意见》,按照中央的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总的看,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

  [干以胜]:一是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展开。各地区各部门突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资源开发和经销六个重点领域以及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九个方面,认真查找和纠正经营活动及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干以胜]:全国有260多万个企业事业单位和相关主(监)管部门都纳入了自查自纠范围。通过自查自纠,各行业经营者和管理者普遍受到了反商业贿赂教育,正确行使权力的观念和依法合规经营的意识有所增强。

  [干以胜]:二是查办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明显加大。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问题,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办案手段,突破了一批性质恶劣、涉案范围广、影响面大的案件,全国共查处10883起商业贿赂案件,涉案总金额共37.66亿元。最近,我们还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一批商业贿赂典型案件。

  [干以胜]:三是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和《反洗钱法》,法律法规逐步完善,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深入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不断加强。

  [干以胜]: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方面。2006年,我们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注重在体制机制制度上下功夫,从源头上解决深层次问题。

  [干以胜]:一是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针对坑农害农、药品制售和安全生产中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群众反映的五个突出问题专门作出部署。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查处了36259起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的坑农害农问题,涉及总金额4.42亿元;开展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工作,查处4681起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涉案总金额2.02亿元。

  [干以胜]: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监察部参加了14起特大事故调查。配合环保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查处了50起典型环境违法违纪案件,挂牌督办了3批16起环境违法案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