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抹掉历史污迹 日议员要求修改河野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1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郭隽

  

  2月9日,日本自民党“思考日本前途和历史教育”委员会(会长:原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在自民党总部召开会 议,决定本月内拿出一个建议书,提交给首相安倍晋三,要求修改1993年河野洋平承认日军参与随军慰安妇问题,以及河 野洋平就此问题表示道歉的“官房长官谈话”。此外,该委员会还召开了验证“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第9次会议,并计划在4 月份公布验证结果。据每日新闻报道,此举的目的是在即将到来的参议院选举中,把日本保守势力拉拢到自民党周围。

  20名保守色彩较浓的实力派议员和年轻议员出席了这次会议,他们就

南京大屠杀和河野谈话,交换了意见。会议结 束后,原文科大臣中山成彬和中山泰秀众议员举行记者会,中山泰秀说:“即使有
慰安妇
,也不可能有随军慰安妇。”中山泰 秀声称,安倍内阁应该拿出代替河野谈话的新见解。

  今年12月是日军南京大屠杀70周年,各国都在制作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思考日本的前途和历史教育” 委员会认为,“一些日本不承认的内容,有可能会在世界传播”,因此有必要根据验证结果,进行反驳。

  中山成彬会长竟声称:“今年是南京事件70周年,外国游客在中国看到扩大、伪造的日本兵残暴行为的展览,将会 破坏日本人的形象。该说的话不说,不可能有真正的日中友好。”但是明眼人都知道,历史是无法抹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