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探亲线加飞仍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7: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文海笑通讯员范玉杰李贞报道明日将迎来民航春运出行高峰期,记者从各航空公司获悉,除上海、北京、杭州等商务航线,深圳至各地的机票全面告紧。航空公司都在积极调整运力,争取送更多的旅客回家过年。

      南航:加飞长沙武汉航线

      记者昨日从南航深圳公司了解到,目前深圳往长沙武汉等返乡热线航班机票全线告急,为了市民顺利返乡过节南航深圳公司再次从广州机调机专门加密深圳的返乡春运航线。

      据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出发除了往北京、上海、杭州商务大线的机票相对宽松外,往长沙、武汉、南昌、郑州、西安、成都、重庆等返乡航线的机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售高峰,其中飞往长沙、武汉的机票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为了缓解深圳市场返乡航线运力的压力,南航再度加飞40班次2月13~17日深圳至长沙和武汉航线,提供座位数6320个。同时,春节旅游也已经启动,目前17~18日往三亚、海口、桂林的机票都已售出将近九成。往北方哈尔滨等冬季冰雪游航线的机票也只有少数下午航班尚有票。

      深航:上海航线最低六折

      东北方向是传统的春节旺线,但是今年哈尔滨、沈阳、大连等航线在腊月二十六至三十均有少量空余座位可供销售;西北方向的西安、乌鲁木齐还有少量剩余座位,兰州、银川由于航班量较少基本没票;西南方向的成都、重庆、贵阳等地机票也基本上销售一空;华东方向的商务航线上海春运期间座位相对宽松,还有6~7折的折扣,杭州也有九折机票,

义乌、南通航线则基本无票可售。

      此外,北京也是典型商务航线,晚班机有六折优惠,白天航班基本在七折销售;海南方向海口、三亚个别航班还有5张以内的座位可售;尽管航空公司在中部的重点探亲航线,如武汉、宜昌、

襄樊、合肥、长沙、南昌等地,加大了运力投入,但机票还是供不应求。深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深航正在积极调动运力争取加班,请旅客及时关注航班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