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高峰将持续到初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1:49 京华时报
春运返程高峰将持续到初十
大量返京人员涌出北京站口记者 周民/摄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 通讯员高李鹏)昨天,全国铁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铁道部春运办宣布,预计当日发送旅客超过450万人,超过去年节后客流最高峰(初七)434.3万人的纪录,预计今年的高峰期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十。

  据介绍,前天全国铁路日发送旅客423.9万人次,其中中长途直通旅客173.6万人次,两数字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昨天全国铁路开行临时旅客列车570列,其中中长途直通临客348列,直通临客开行数量也高于去年水平,具体以北京、武汉、西安、上海、广州、乌鲁木齐铁路等局和青藏铁路公司客流增幅较大。

  上述客流多集中在北京、北京西、上海、广州、郑州、怀化、成都、贵阳、衡阳、阜阳等站点。专家预测,未来几天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出现高度叠加,铁路客流在正月初七至初十将出现持续高峰。

铁道部表示,将根据客流变化特点和规律优化运力、调整方案,尽可能让更多的旅客买到票、走得了。

  据称,目前针对探亲流和民工流的运输方案已经启动,但学生流方案尚未全面启动。(记者 宋合营 通讯员 高李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