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幕僚形成共识 一审若有罪仍将选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10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6日电 特别费案在年前侦结起诉,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同时宣布参选2008,年假期间,马英九与其核心幕僚已逐渐形成共识,不论未来一审判决结果如何,马英九参选2008的决心绝不动摇。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过年期间曾陪马英九到各地庙宇烧香祈福的马团队成员形容,这段时间,是马英九一生中思虑最清楚、目标最单纯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一个目标,就是参选到底。他指出,未来一审判决结果如何,已经不是马英九要考虑的问题,现在的马英九只有一件事,就是如何让台湾社会相信他,同时愿意把台湾未来交到他的手中。

  某位即将卸下党职,转进马英九竞选办公室的幕僚表示,检察官的起诉,让不容清廉蒙尘的马英九没有其它选择,只能大步向前,用参选行动,证明自己的清白。没有任何退路,只有选到底了。幕僚表示,在马英九于记者会上宣布参选2008,同时两次强调他不会被打倒,当时在马英九的心中,未来一审判决结果如何,就已经不是他迈向2008的障碍。

  核心幕僚指出,马英九辞党主席后,就像是脱缰野马,空间更广、选择更多,最顺利的情形就是循党内民主机制,取得

国民党的提名,代表泛蓝争取2008胜利,有正当性,也有政党资源,但如果届时一审判决出现负面结果,马英九还是会选到底,但是不是仍然可以代表国民党,那就要看国民党的应变态度了。

  幕僚分析,马英九如果不选2008,只有一个原因,不会是一审判决有罪,而是无法通过国民党内的初选,初选失败,一切都是空谈。不过幕僚说,这个可能性低到几乎不可能,因此当马英九赢得初选,获得国民党提名,就算届时一审判决有罪,马英九仍然会坚持参选到底,国民党则可以透过修改党章或是以不提名、征召方式,全力协助马英九打赢“大选”,国民党的选项很多。幕僚不讳言,独立参选,是最不得已的选择。

  由于党内初选在5月底就会有结果,因此国民党中央倾向在6月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通过提名人选,至于是否会修改党章,放宽获得提名限制至三审定谳,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强调,目前并没有要修改党章的规划。

  另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有媒体报道马团队形成共识,即使一审有罪,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仍参选“总统”到底;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表示,马团队内部并未就此讨论,总之一切见招拆招,拼初选全力以赴,更对在初选中胜出相当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