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艾努力受国际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39 青年参考

  作者MaggieFox

  编译吴素萍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2月22日指出,中国抗击艾滋病的努力应得到赞扬,它可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专家罗杰·迪特尔斯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中国对艾滋病的反 应有些慢,而一旦作出反应,就是重拳出击……我认为这种有力的反应值得称道。”

  迪特尔斯及其同事在其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文章中,对中国政府赞赏有加。他们认为,中国领导 人公开与艾滋病患者握手,有助于消除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误解。“这一举动的意义非同寻常。”迪特尔斯说。

  迪特尔斯及其同事说,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曾使用错误手段隔绝

艾滋病
病毒
。如今,中国政府为农民和城市居民提 供免费药物。其他措施还包括:免费志愿提供咨询与检测服务;为被病毒感染的孕妇提供免费药物,以阻断母婴间的传播;为 艾滋病孤儿免除学费;给艾滋病患者的家庭提供帮助等。

  (美国雅虎新闻网2月22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