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他把心汇入传统 把心留在东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50 央视《感动中国》

  主持人:

  您正在收看的是中国联通杯 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每一个获得感动中国称号的人都会得到一座奖杯,但是有的人,当他听说入围了感动中国这样的一个评选过程的时候,他自己 就非常好奇地问身边的人?我做了什么让别人感动的事情了吗?我能感动别人吗?来,一起让我们认识他。

  短片:季羡林故事。

  推选委员阿来 纪宝成 任卫新等给予季羡林高度评价。推选委员会的感动印象是;智者永 忍者寿,长者随心所欲。曾经的红衣少年,如今的白发先生,留得十年寒窗苦,牛棚杂忆密辛多。心有良知璞玉,笔下道德文章。一介布衣,言有物,行有格,贫贱不移 宠辱不惊

  获奖者 季羡林。学问铸成大地的风景,他把心汇入传统,把心留在东方。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将一起见证一个非常特殊的颁奖。有人说要想感动中国,是不是需要,像霍英东这样著名的名字,或者像丁晓兵,这样戏剧化的人生呢?其实不是。即使霍英东,即使丁晓兵,也是靠日复一日 平凡日子里,所积累下来的坚持给了我们最大的感动。接下来的这位同样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日子里,做着平凡的事情,于是就不平凡起来。

  短片:孔祥瑞故事。

  访谈:

  主持人

  孔师傅先请教您一个问题,是不是觉得你干出活来,让人心里服气?

  孔祥瑞

  我认为我们这个团队,还有我们的徒弟也好。还有我的同事,甚至来讲我的左膀右臂,我们其他的队长,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平时没有什么闲白。包括吃饭时候,就是研究一些,设备上一些难题,所以来讲大家都互相理解。我的队友们多年我拿每一个职工都当做我老师,所以大家对我平时的帮助对我技术上的指点,我跟他们学了不少的技术.所以我自己多年来也在努力,我认为这高级技师不完全凭我一个人的能力所达到的。

  主持人:

  现在你获得了很多的奖章,您家人是怎么说的

  孔祥瑞

  我女儿也二十四五了。现在我们爷俩儿感情特别好,跟我感情特别好,认为爸爸,工人。看到奖章,我女儿当时说的,这无所谓(没什么)

  主持人:

  推选委员张瑞敏 陆小华 秦绍德等给予孔祥瑞高度评价。推选委员会的感动印象是:不管什么时代,劳动者都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但是在今天,更值得尊敬的 ,还应该是那些不仅贡献汗水还贡献智慧的人。150项革新,给国家带来8000万效益,这就是一个蓝领工人的成就。

  获奖者 孔祥瑞。

  在轻视铁锤的时代,工人何为?他说:“全世界的门吊,我都能开!”。在英雄辈出的年代,工人有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