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尘埃落定 大爱无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50 央视《感动中国》

  主持人:

  她的名字,她的模样,她的声音,都是那么朴素;就像她的村庄 ,就像她的乡亲,然而她做的那些事,却透过这一片朴素,隐隐发光。

  短片:林秀贞故事

  访谈:

  主持人:

  大娘我知道 您也得过好多奖了,老伴这回有没有跟您一块来?

  林秀贞

  没有 在家里还要伺候这个傻老人。在我赡养这六位孤寡老人期间,我丈夫帮着我做了很多工作。我赡养老人的时候是76年嘛,我儿子才两岁,还没有我闺女,所以我们的孩子,就是在我这个家庭之中环境中长大的。他不知道我赡养的这些老人,不是自己妈妈份外的事,他就认为这些老人,就是我们家的老人,所以我闺女跟我儿子,10岁的时候我儿子,就开始给老人泡脚、洗脚。洗脚的时候非常投入。他按照我的样子,把老人的脚丫巴,一个个的都抠了,把老人的脚的趾甲都抠得干干净净,剪得特别的舒服。都在那,站起来让大家看一眼。

  到现在他们下了班回家以后,一进门,首先把外罩一脱第一件事,就是给老人换洗被褥换洗衣服,擦洗身子,

  主持人:

  您对将来孩子给你们好好地养老放心不放心?

  林秀贞

  我放心。因为我们家就是这个传统

  主持人:

  您就是从自己妈妈那学来的?

  林秀贞

  对。他们一定也会跟着我学。一定会孝顺我们。

  主持人:

  还记得您母亲都说过什么话?对您影响特别深。

  林秀贞

  记得非常清楚,在从我小时候的时候我妈妈就经常说:人人管闲事 世上没难事;人人都帮人 世上没穷人;千千治家 万万治邻,就是用一千分的力量来治理自己的家,用一万分力量来治理邻里关系。我母亲在原来上过妇女识字班。

  主持人:

  

传统文化的学历就是高,

  主持人:

  还说过什么话?是让您印象特深的?

  林秀贞

  她经常伸出三个手指头,对我们说,对她的儿女说,三条道走中间。不能斜不能偏。一辈子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坏事。我妈这一辈子对我来说:我需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我妈也是我读不完的一本书,永远读不完的一本书。我在交朋友的时候,妈妈要告诉我一定要有原则,不孝敬父母的,绝对不能与他交朋友。我也告诉我们的孩子,你交朋友的时候他不孝敬父母,绝对不能与他们交朋友。

  主持人:

  大娘的这番话可不是对他们家里这四位说的,咱每一位都得听着:您说呢?

  林秀贞

  谢谢您 谢谢。

  主持人: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于丹 阎肃 王震耀等给予林秀贞高度评价。推选委员会的感动印象是:

  用30载爱心 让一村之中老有所终 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富人做这等事是慈善,穷人做这等事是圣贤,官员做这等事是本份,农民做这等事是伟人。这位农妇让九州动容。

  获奖者 林秀贞。善良在村庄流淌,她用30年的热心,去温暖世道。

  主持人:

  在大千世界里,茫茫人海中,我们能不能寻找到一粒尘土,它在哪?是你。是他,是你们,我们看不见他,但是我们能感觉到,他就在我们中间。

  短片:微尘故事

  主持人: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易中天 陈彤 任卫新等给予微尘高度评价。推选委员会的感动印象是:他来自人群 像一粒尘土,微薄 微细 微乎其微,寻找不到 又随处可见。他自认渺小 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获奖者 微尘

  微尘有心,微尘有情,尘埃落定,大爱无声。

  主持人:

  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把这个奖杯送给哪一个微尘。就留在这里,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资格成为获奖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