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生在一个蓝色星期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6:13 青年参考

  本书作者丹尼尔·特迈特是个患有“学者综合征”的人,类似于电影《雨人》中达斯汀·霍夫曼扮演的那个角色。他 可以很快地学会一种新语言,可以在脑中进行超大数字的计算。在日常生活里,他有很多强迫症状,如每天早上喝粥45克, 而且必须用电子秤称过分量,以确保精确;不数清楚身上穿了几件衣服就出不了门;到了特定时间没喝上那杯茶就开始焦虑; 遇到压力时,他惟有闭上眼睛数数才能平静等等。而他头脑中对很多概念如对形状和色彩,都是用特定的数字来表述的:“又 高又瘦”的人像个117;从时代广场上看摩天大楼的“宏伟”是一群9等。

  这本回忆录将带你进入一个“学者综合征”者奇特的心灵和视角。

  (书名:BornonaBlueDay,作者:DanielTammet,出版社:FreePres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