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扎堆生产 医院应接不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5:09 BTV《特别关注》

  产妇扎堆生产 医院应接不暇

  记 者:贾湧强

  摄 像:胡春江

  男播:【导语】中国的年份是12生肖一轮回,可潜移默化的就分出了三六九等,像龙年、猪年,大家就觉得不错,最直接的一个反应,就是在这些年份出生的宝宝特别多。猪年春假还没过完,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就出现了生育高峰,有的医院甚至应接不暇而暂停了产检挂号。

  【正文】在中日友好医院挂号处,产科的号已经暂停了,产科门诊,也贴出了“暂停挂号”的通知。从去年年底至今,中日友好医院产科每天的接待量都在两三百人,准备在这里生产的孕妇已经基本排满了全年。病房更是人满为患,很多待产的产妇只能睡在走廊里。

  【采访】产妇:您是什么时候住进来的,今天上午。因为今年是猪年吗,都扎堆生个金猪宝宝么,我也是,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多人。

  产妇家属:我没想凑这个热闹,结果没想到会这么多人。

  【正文】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中日已经接生了100多个新生儿,而来自北京其它两家妇产

医院的统计,光是节日7天,就出生了471个猪宝宝。北京妇产医院甚至要提前3个月预约。为了最大限度的为孕产妇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院方想了不少办法。

  【采访】中日友好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郝迎旭:争取在院内其它科室调配的范围内,我们再增加床20张左右,这样看能不能满足需要,近期我们就恢复(产检挂号),不能停,可能要限号。

  【正文】人民医院、朝阳医院也都出现了妇产科没有床位的状况,北京妇产医院,加了40个床位,海淀妇幼保健院也将增加60张病床,以缓解孕产妇住院难的压力。 记者贾湧强、胡春江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