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救助受伤野山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5:09 BTV《特别关注》

  热心市民救助受伤野山鸡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李昆1

  待播: 【导语】 家住在丰台区的市民朱先生前几天遛弯,在树林里发现了一飞不动了的山鸡,于是他立即抱回家细心养护起来,并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希望能联系到救助山,把山鸡送走,请看报道。

  【正文】记者来到丰台区石榴北里朱先生的家,此时山鸡刚吃过食物,正在阳台的盒子里休息,记者看到这只山鸡大约30公分高,脸颊呈红色,颈上是兰绿相间的羽毛非常漂亮,朱先生说几天前他是在附近树林里发现的。

  【采访】朱先生:我就在树林草里发现的,没受伤,一抓就抓住了啊。

  【正文】当时山鸡并没有受伤,而是飞不起来了,朱先生把它抱回家后,特意买了小米给它吃,当时山鸡是饿坏了,吃了不少食物。养护了几天后,山鸡也欢实了许多,朱先生想把它放飞可又怕让人抓着,于是希望记者能帮他给山鸡找到合适的安身之所,于是记者带上山鸡来到北京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采访】张博士:是环颈雉山鸡,是北京市一般的保护动物。

  【正文】原来这只山鸡学名叫环颈雉,是一只成年母山鸡,一般生活在山区树林里,它是怎么飞到城市里的就不得而知了。

  【采访】救助中心张博士:我们在观察它几天,如果没病或者没问题,我们会把它放回大自然的。

  【正文】其实,像这样被市民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在救助中心里几乎天天都有,记录显示,救助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救助了3千多只受伤的动物,大到猛禽类小到喜鹊,治愈后都被放回大自然。

  记者宋闻雷李昆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