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圆珠笔找到归宿 孩子乐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7:2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放1

  摄 像:

  待播:

  19、

  放飞生命

  记 者:陈明

  摄 像:

  待播:【导语】

  ——我今天有喜事。

  ——哦?你也成半仙儿了?先知先觉?

  ——今天一大早,有好多只喜鹊在我家窗外叫个不停。

  ——要这么说,我天天有喜事。我们家小区里,喜鹊都一群一群的,那么多喜鹊喳喳叫,听着确实让人感到喜幸。不 过,也确实是个喜事:说明咱北京的生态环境变好了。

  【同期】记者 陈明

  近两年,细心的北京市民大概会注意到一种现象:北京的鸟多了。不论是在公园里,还是在您居住的楼宇之间,除了 众多的麻雀,我们还经常可以看到家喜鹊、灰喜鹊……以及很多我们久居城市的人叫不上名儿的各种禽鸟,欢快地叫着、飞来 飞去。北京的鸟多了,无疑是因为北京的自然生态好了,人们爱鸟、保护鸟的意识增强了;同时,相关主管部门对非法捕捉、 销售禽鸟的非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正文】

  几天前,丰台区东铁营城管执法大队在赵公口查处

黑车时,偶然发现了一辆客用面包车装满了货物。打开车门一看, 里面竟满满得堆放了50多笼麻雀。这引起了城管执法人员的高度重视,立即联系丰台区森林公安局,对此事进行联合处理。 当记者赶到东铁营城管大队时,看到车内一笼笼的麻雀,数量之多令人震惊。据货主吴女士说,她是从进入腊月开始收集这些 麻雀的,并打算把它们运到朝阳公园放生。

  【采访】货主 吴女士

  因为有一些信教的人就放生

  我在东北的时候就有这习惯

  我从小到大就有这习惯

  【正文】口口声声说要放生;可细心的城管队员一眼就发现了狐狸尾巴。

  【采访】丰台区城管监察大队东铁营分队副队长 白涛

  在清理车上物品的时候

  发现了这么一张条

  上面写着 彭安森你好

  麻雀5000只乘以1.8元

  一共是9000元 姓吴

  就是咱们刚才采访的那个

  日期是2月26号的

  【正文】又有数量又有价格又有联系人,这明显是笔买卖。却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大发慈悲去放生的。面对记者的疑问 ,这位吴女士索性来了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

  为了还这五千只小麻雀以生命和自由,城管和森林公安的工作人员决定对它们进行放飞。

  【同期】记者 陈明

  驱车四十多公里我们来到了

  位于丰台区西北角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可以看到

  现在森林公安和城管方面的工作人员

  正在对这3000支麻雀进行放飞

  【正文】随着笼子被陆续撕开,这些被囚禁了近2个月的麻雀扑楞着双翅、飞向蓝天。看着这蔚为壮观的场面,我们 为这些麻雀们高兴,但同时也想到了一个问题:那位吴女士拉着这么多麻雀,显然是要来北京销售的。有买的才会有卖的。五 千只,不是个小数目。那么卖主是哪些人呢?他们卖这么多麻雀要干什么用呢?一不做二不休,记者于是决定去调查个究竟。 在明天的节目里,请您继续关注:“非法的麻雀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