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选拔首批奥运专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50 BTV《特别关注》

  今年选拔首批奥运专业志愿者 \ 八类专业志愿者报名正在进行(汤小泉、朱善璐)

  记 者:吴义祥1

  摄 像:张鸿斌

  男播:【导语】昨天,北京高校奥运筹办工作核心团队——北京82所高校的有关领导以及26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首次集中在奥运场馆亮相。今年首批奥运会专业志愿者已开始选拔。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本市举行在京高校奥运工作推进大会,对高校奥运筹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了解,目前奥运会确定的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驾驶员、体育展示及颁奖仪式、医疗服务、住宿服务、竞赛组织、安全检查等八类专业志愿者,已经明确了志愿者的主要来源单位以及面向各来源单位的招募数量。专业志愿者申请人的测试工作主要包括专业技能测试和语言测试。按照有关日程安排,第一批选拔确定的专业志愿者,将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专业培训。

  据悉,截止到2007年1月12日,北京高校师生报名参会志愿者的人数近20万人,累计举办1000多场次的志愿者培训,覆盖人群近40万人次。预计到今年6月底,将有50%以上的北京高校大学生报名奥运志愿者。

  作为整个北京高校系统奥运工作的网络平台———“北京高校奥运工作网”也于昨天开通。从下周开始的每个周六,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将走进中小学、进社区、进农村等,多途径宣讲奥运知识,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

  有关领导汤小泉、朱善璐、李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