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美景贺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50 BTV《特别关注》

 

  瑞雪兆丰年 美景贺佳节

  记 者:陆放1,金蕾1,颜葵1

  摄 像:郭东风1,李昆1,何涛1

  女播:【导语】元宵佳节雪打灯,平安万福好运丰。今天,京城内外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请看报道。

  【正文】延庆县城内,冰雪一夜间塑造出一个美丽、奇幻的圣洁世界,踏雪赏景的人们漫步其中,忘却了这已是三月的北京。挂满雪花的大红灯笼和如意结更让人感受到这个元宵节的与众不同。

  密云的山村今天也披上洁白的雪装。街道、树木仿佛变成了晶莹剔透的雪雕。在密云的南山上俯瞰山下,一派北国冰风光呈现在眼前。为了体验这场大雪的魅力,很多市民来到滑雪场体验大雪带来的快感。

  【同期】市民(2)

  今天雪这么大 又赶上元宵节 这不人又少 多好这雪

  挺惊奇的 昨天晚上下雨 本来以为来不了 但是现在一看还挺好

  【同期】本台记者 陆放

  观众朋友们,我现在在门头沟区谭着寺景区的旁边,我们看到山上树上都是雪,地上的雪也非常的厚,一脚踩下去已经没国脚踝了,要想知道雪有多大,看我身边的小树已经被压弯了腰。

  【正文】在大雪的装扮下,厚重朴实的潭柘寺显得更加宁静和雅致。腊梅枝头挂着晶莹的雪花,点点嫩黄显得格外娇艳。

  【采访】1大气

  2特别开心

  特别漂亮

  【同期出镜】本台记者 金蕾

  八达岭

长城银装素裹,游人们游兴不减,用相机记录下美景。

  【正文】雪后的八达岭白练一样蜿蜒在群山之上,更显雄伟。树木枝头结起薄冰,洁白的雪花堆积在薄冰之上,形成了满山遍野的精美树挂。如此美景引得大量游客踏雪而来。

  【同期】

  比平时的八达岭好看多了。

  没看过下雪之后的八达岭。

  【正文】据了解,这场雪是北京远郊近年来春天里最大的一次,山中积雪足有几十厘米。正月十五雪打灯,元宵节的春雪正预示着北京今年风调雨顺的好年景。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