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萨斯的预言错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33 青年参考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尔萨斯认为,在呈几何级数增长的人口与呈算术级数增长的生活资料之间,必然存在着无法避免 的矛盾。人类如果不能理性地对人口施以限制,就必将陷入幸福与灾难之间的循环往复。

  在经历了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萧条及70年代的人口爆炸后,以限制人口增长来建立社会和谐之根本的理论,一度 被世界各国视为不可动摇的公理。而随着中、印两个超级人口大国在21世纪的崛起,巨大的人口和同样巨大的市场成就了经 济起飞的新模式,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无疑遭到了当头一击。人口增长将成为财富增长不可逾越的障碍的著名诊断,是否仍将 印证马氏的预言——成为两个新兴大国的发展瓶颈?本书编者精心选配了400幅历史图片,对书中主题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诠 释。

  

  书名:《人口原理:精华彩图珍藏本》

  作者:[英]马尔萨斯

  译者:丁伟

  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2月

  定价:5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