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警方端掉假车牌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3:34 BTV《特别关注》

  通州警方 端掉假车牌窝点

  记 者:罗嘉

  摄 像:楚健,李国生

  男播:【导语】3月5号,通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专门伪造机动车车牌的制假窝点,查获假车牌200多付,半成品车牌300余付,据了解,这是近年来通州警方打掉的最大一个假车牌制造窝点。请看报道。

  【正文】这个专门制造假车牌的窝点就藏匿在通州东关地区一处不足10平米的出租房内。在这里,小到摩托车,大到客车、货车的车牌应有尽有。

  【同期】通州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 副所长 贾国庆

  这是一个家族是团伙

  【正文】记者发现,在这个加工车间的一个货架上,摆放着上百个大小不一的钢质模块,这些模块包括26个英文字母,数字0到9和各省简称的汉字,并且在屋子的墙脚边还放着一台造型比较奇特的机器,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这台机器就是他们专门用来加工假车牌的压牌机。

  【同期】通州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 民警 马鸿儒

  就是几个铁轨拼凑的

  【正文】在现场民警起获了假车牌200多付,半成品车牌300余付,车牌号几乎涉及了全国各地,其中还包括为数不少的军用和警用车牌,仅公安机关专用的警备牌就有4个。

  【同期】犯罪嫌疑人 丁某

  曾经因为制假被处理过

  【正文】据嫌疑人交待,他们手下还专门有人帮着散发招揽生意的小广告,一般一付车牌会以80元的价格成交,到现在这造假的生意已经做了半年多,据了解,这也是近年来通州警方打掉的最大一个假车牌制造窝点。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11、

  冒用军牌 难逃法眼

  记 者:蒋华娟

  摄 像:孙伟、王磊

  待播: 【导语】如今是行车方便,路路通,这套车牌、假车牌、遮挡车牌也是屡禁不止,不过我们今天说的可不是老套路,人家是盗用真牌来变身。日前,一辆盗用军牌的

奥迪轿车招摇过市,就没能逃过法眼,被现场交警逮个正着。

  【正文】瞧瞧这就是那辆挂着军牌的奥迪轿车,咋一看没什么特别,可还是 让交警给栏下了,原来,这是辆套牌车,如果不是内行,还真难看出这个号牌架子有猫腻。

  【同期】呼家楼交通队副队长 李彬:

  “这是一个可拆卸的活牌架子,也就是他都带锁眼,你看随时可以拆号牌,一个是来回捣,再一个可以把号牌随时拿走,不安号牌。”

  【正文】现场检查中,交警发现在这辆奥迪车里还有一幅地方牌照,为了弄清哪副牌照才是奥迪车的真实身份,交警随即联系了部队的军车纠察。

  【同期】记者:咱们这(牌子)能检测吗?

  纠察员: 能、能

  记者:用什么手段监测

  纠察员:有一个号牌监测器

  【正文】纠察人员经过检测,很快就有了结果。

  【同期】记者:是什么情况,您给介绍一下

  “ 这牌子就不是这车的,牌子是真的,但不是这车的。”

  【正文】原来,是奥迪车主盗用了军车的车牌。

  【同期】(现场)记者:你是咱们军队的吗?您给说说这情况是怎么一回事?

  【正文】证据面前,这位司机无话可说,面对镜头更是左右躲闪。

  【正文】挪用部队号牌为己所用,这种行为违反了交通法规,奥迪车司机被带回交通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记者蒋华娟、孙伟、王磊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