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辉:儿童可以6周岁入学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6:25 中国青年报
李东辉:儿童可以6周岁入学了(图)
李东辉

 

  本报记者 李润文

  2005年3月,历时一年多的调研,李东辉提交了他的第一个议案。随后,他的三条建议被写入《义务教育法》。

  刚当代表那会儿,时任广东省化州市副市长兼教育局长的李东辉,一有空他就往下跑。他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智力发育早,原来7岁才能入学的规定已经影响了孩子早期的教育;九年义务教育时期学校的等级评定制度导致教育资源过度集中,引发“择校热”。

  2005年3月,李东辉把建议修改义务教育法的议案带到了全国人大会上,立即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许多代表纷纷联名,提请人大常委审议,修改义务教育法。

  2006年6月29日,由他发起建议修改的义务教育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修订后,将儿童入学年龄由7周岁提前到6周岁,而且取消了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等级评定,同时确定了素质教育的法律地位。他的三条建议都落实了。

  看到全国的孩子因自己的建议受益,李东辉高兴得不得了:“比当副市长有成就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