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的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09 南方人物周刊
安倍的新问题
《时代》(亚洲版)2月26日

  [美]《时代》(亚洲版)2月26日

  目前日本的国债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5倍,贫富差距也逐渐扩大,经济优势面临严峻挑战。日本人口迅速老龄化,加大了工薪阶层的经济负担。尽管日本人首要关心的问题是薪酬待遇、养老体系和贫富差距,但安倍上任头4个月,却在优先实施修订日本宪法的计划,此外他批准11名邮政私有化的反对派返回自民党,又发生一连串内政问题,使支持率急剧下跌,从70%下降到40%,反对者人数也首次超过支持者。

  安倍上台初期积极与中国、韩国外交,可以肯定,

中日关系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也不能排除再次恶化的可能。安倍日前参拜了明治神宫和伊势神宫,他也可能就势继续参拜,这样的话,中日这几个月的努力就会付之东流。1月自民党大会也明确写入了“继续推动参拜”的内容。人们逐渐怀疑安倍执行经济和政治改革的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