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届行政长官选举投票今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 记者刘韬、武少民报道:上午9时,香港第三届特首选举投票正式开始。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说,点票工作预计可在中午一点左右完成。现场所见,在正式投票前,已有约100位选举委员会委员到达投票现场,准备投票。

  此次投票由湾仔会议展览中心移师位于香港国际机场附近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二号展馆进行。由于票站远离市区,每轮投票的时间由一小时延长至两小时,首轮投票时间由早上9时开始,11时投票结束后,投票站主任会紧锁和密封投票箱的顶盖,然后运往投票站隔邻的点票站。选票将以人手点算,点算结束后,投票站主任将核对选票数目,若核实无误,将立即宣布结果,并尽快在宪报刊登公告。

  根据安排,选委在门口核实身份后,再根据身份证号码获安排领取选票以及投票用的印章。61个投票间用白色纸板隔开,分别位于整个投票场地靠墙的两侧。每个投票间的正面张贴有两位候选人的每个投票间的正面张贴有两位候选人的简介,包括姓名、职位、照片和政纲简介等,另外也张贴有投票守则和投票指引等。每位选委只能投票一名候选人,投票方式是用派发的印章在选票候选人名字旁边的圆圈内印上打勾的标记。之后将选票向内对折,再投入门口左右两个中任何一个票箱内。

  点票台现场除设置选委席以及记者区之外,更特别为想要观看的公众设有多张座位。而点票台两边也特别为两位候选人设置有休息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